close

 



感覺畢業季剛過沒多久,現在應該還是求職的高峰期,
所以這次要來分享一下,用開架彩妝打造出的面試妝容,
這次的主題就以我本身就職的科技業為主,
面試妝容最大的重點是就以乾淨有氣色為主,濃妝out,
最好不要戴假睫毛跟變色放大片,這樣可能會嚇到RD宅宅主管,
舉個例子來講,像我公司的同事,看到我畫個淡妝上班,
他們就會問說,妝化那麼濃下班是要去哪裡玩,
然後眼妝稍微重一些的時候,他們就會譏笑我說今天是要去唱歌仔戲嗎?
可見他們對彩妝的濃淡感不是像我們一樣,
所以面試的時候,妝感盡量清淡一些,

講完主軸,就要開始來畫這次的面試妝了,




防曬隔離的部分我選擇的是sofina ange系列的妝前乳,
這罐控油效果很好,很適合在夏天使用,
而且粉色的妝前乳擦完可以達到基礎的潤色效果,提亮膚色,
可是這罐有含酒精,如果會過敏的人請不要使用,
沒有人想在面試到一半的時候,因為臉癢想抓又不好意思抓,而坐立不安吧!
如果更糟糕出現紅腫的情況,就欲哭無淚了,
建議大家如果因為要面試而新買彩妝時,要多注意過敏的情況,
最好不要面試當天,才用你新買的東西,因為你不知道到底適不適合,




妝前乳完我就直接上遮瑕了,這次選的是露華濃的遮瑕棒,
這支質地很creamy,不會太乾,滑順好塗,遮瑕度也不錯,
黑眼圈的地方一定要遮,不然看起來真的會很累,
就算前一晚上有點緊張睡不好,去面試的時候,還是要神采奕奕才行,

遮瑕膏直接畫在眼睛下方隔個約一公分的地方,
再用手指點開,利用手溫讓遮瑕膏更貼一些些,
慢慢的往上薄薄遮蓋,不要太厚會容易顯細紋,
痘痘的部分我會用遮瑕刷,用按壓的方式輕輕點上,
沒有遮瑕刷用手指也可以,但我比較喜歡遮瑕刷,
我用的是eco tools的產品,價格便宜,品質也不錯,




遮瑕完直接彈壓上粉餅,選的也是sofina ange系列的粉餅,色號OC03
這款粉餅粉質算細,修飾毛孔的效果很不錯,
使用一整天下來也沒有暗沉的狀況,出了點油妝效反而更美,
所以就算連趕上午跟下午兩場也OK!
至於為什麼選擇粉餅而不選用粉底液呢?
其實只是為了要省買蜜粉的錢,
如果單用粉底液不上蜜粉定妝,臉會有點黏黏的,
等騎車到面試的地方,臉都卡一層灰了,所以乾脆直接用粉餅,方便省事,


壓完粉餅後上腮紅,挑的是MJ的馬卡龍腮紅杏桃色,
用刷子沾取後,由笑肌的地方往耳朵方向平刷,
這個淡淡的蜜桃粉橘色,會讓人感覺很有元氣,
最後我會噴一下礦泉水噴霧,輕拍一下,然後用面紙壓乾,
這樣可以減少一點底妝的粉霧感,順便定妝,




接下來是眉毛的部分,使用的是intergrate三色眉粉,BR631
我很喜歡這盒的地方是,最淺的部分可以拿來打鼻影,
但在面試時不需要鼻影,主管不會因為你鼻子看起來比較挺而錄取你,
而且鼻影打不夠完美,反而會讓人覺得你鼻子那邊有點詭異,
所以不要走險,乖乖畫個眉毛就好,
眉毛濃密的同學,我覺得可以省去這個步驟,
但雜毛還是要修一下,然後用個小梳子把眉毛上的粉刷掉,
呈現自然的眉型,不然被粉沾的白白的會怪怪的,




再來就是眼妝的部分了,
眼影的部分請挑一盤最安全,不容易出錯的大地色,
我用的是我超愛的Lavshuca花漾眼影盒BR-1,
可惜這盤已經停產了,為什麼好用的眼影一直被停產 (怒吼~)
眼影我喜歡用帶有珠光色澤的暖調咖啡色系,
因為冷色調的咖啡色沒暈好,個人認為會比較顯髒,
眼影的畫法很簡單,就是最基礎的深色化眼摺,
再用淺咖啡疊滿整個眼窩,米金色的部分拿來打亮眉骨,



眼線使用的是kate眼線膠筆咖啡色,
這支直的挺軟的很好畫,我用一整天下來是沒有暈染的現象,
直接從眼頭沿著睫毛根部往眼尾畫,眼尾平拉就好
因為是咖啡色的眼線,所以眼神比較不會那麼的銳利,
溫柔一些些,才不會讓人感到你不好親近,



最後睫毛膏的部分我選的是maybelline最近新出的極速飛箭睫毛膏,
這支其實沒有很濃密,也沒有很纖長,刷頭用起來甚至有點刺眼,
但它的好處在於可以把睫毛刷的根根分明,不會結塊,
很適合使用在這次追求自然的面試妝,

眼妝這樣就完成了!
但有一點要提醒的是,因為我算是乾眼皮,眼妝平常是不太會暈的,
所以我挑的眼妝用品可能在油眼皮上會是個大地雷,




唇彩的部分選用的是ZA的亮彩映色唇膏RS2玫瑰戀曲,
這支是改版前的包裝,價格便宜而且水潤度不錯,
用手沾取後再壓在嘴唇上,淡淡的上一層,
這種玫瑰粉色,可以讓人擁有自然的好氣色,


以上就是這次簡單的面試妝囉!
來看一下完整的妝容吧!



恩~最後讓我順便講一下面式的穿搭好了,
面試的穿著要順應每個產業跟公司的文化,
像是科技業,我就會穿簡單的襯衫配褲裝,有點小正式就好,
不用到整個套裝,那樣會有點格格不入,(業務性質的應該除外)
請忽略我的褲管有點短,因為變胖所以褲子變得比較高腰一點(羞~)



還記得我剛畢業的時候,到一間科技公司面試,
我穿著整套合身的黑色套裝,配有點造型的小立領襯衫,
外加黑色透膚絲襪,腳踩高跟鞋,整個就是全副武裝,
但跟我面試的主管,很隨性的穿著polo衫加休閒褲,
重點是他腳上的勃肯拖鞋換都沒換,
讓我覺得衝突感很大,搞得好像我才是主管一樣,


所以請務必依工作的性質調整面試的服裝,
鞋子也不要穿太高,平底或是3到5分的低包鞋就好了,
穿太高,會造成壓迫感,是要嚇死誰啦!
這次的分享就到這裡,希望有幫助到最近要面試的同學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潔思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